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支援高中教學】施百俊教務長至屏東女中授課!

ImgDesc
ImgDes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一個數理學霸的告白-施百俊教務長至屏東女中授課】

       國立屏東女中為國立屏東大學108課綱合作聯盟成員學校之一。屏東女中為實踐108高中新課綱與教改新浪潮,

規劃許多「校訂課程」,如:「校定必修及選修」、「彈性學習時間」等課程,來形塑學校教育願景及強化學生適性發展,

來充分體現新課綱中的「自主行動」、「溝通互動」及「社會參與」等核心素養精神。

       屏東女中也針對「數理資優班」等資賦優異學生的需求,規劃了「情意發展」、「創造力」及「獨立研究」等科目,

來激發學生潛能及拓展學習領域。當中的「獨立研究」主要為啟發學生的探究動機及興趣,陶冶研究態度,

培養高層次思考、問題解決及自我學習能力,同時厚植研究素養,建構與他人溝通、分享互惠研究的經驗與成果,以養成公民意識,去主動關心國內外議題,積極參與社會活動。

       而為實踐「高教深耕計畫:支援高中教學子計畫」,國立屏東大學自109 學年度起邀請「應物系」及「應化系」師資,

共同為屏女高二數理資優班學生「獨立研究」課程進行支援授課,協助高中學校厚植教學能量,引導高中生發掘問題、獨立思考、執行研究及產出實驗成果,充分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。

       國立屏東大學於109學年支援屏東女中課程有「獨立研究」及「多元選修」。高二「獨立研究」的18週中,有5週為本校支援教學,計開設「科學報告撰寫技巧」、「尋找物理研究的主題」、「樹林中的分叉路:一個老數理資優生的自白」等8門課,有8位教授支援。而「多元選修」為高一、高三課程,開設課程有「理財與人生」、「生活經濟」、「張老師的媒體教室」等10門課,總計4位教授前往支援。

       當中值得一提的是,屏東大學的教務長施百俊教授將於109年9月30日下午前往屏東女中授課,將以「樹林中的分叉路:一個老數理資優生的自白」為題進行講授。

       施教務長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畢業,赴美留學後又轉往商業領域,後又進行小說、影視電玩劇本創作,曾獲得溫世仁武俠小說大賞,著作等身,正可謂跨領域界學霸中的學霸!

施教務長回首過往,歡笑與淚水交織的體驗,必能提供高中學生最豐富、最深刻的學習經驗分享,以開啟其澎湃瑰麗的未知世界。

       據統計,國立屏東大學109學年度108課綱合作聯盟高中支援授課共計7所學系之17位師長前往8所高中授課;

預計在110學年度將全數支援13所學校,開辦50門以上課程,以協助提升高中端108課綱多元課程之教學品質,

進而帶動國立屏東大學各學系洞悉108課綱育才精神反思其選才理念,達到共榮共生之長期合作目標。

瀏覽數: